布鲁塞尔即将迎来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2】

【查看原图】
中欧音乐演奏家同台合奏《二泉映月》。记者任彦摄
中欧音乐演奏家同台合奏《二泉映月》。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08日08:33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8日电 (记者 任彦)6日晚,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执行委员会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即将在布鲁塞尔、斯特拉斯堡等欧盟机构所在地举行,活动为期3个月。

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执行委员会联名主席朱丽叶?帕特森对记者表示,去年在欧盟多个机构举办了首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零距离向欧盟机构工作人员展示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艺术,反响特别好。欧盟机构很多工作人员通过展览、演出、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了进一步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人民的友好感情,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每年举办一次。

2016年是中欧关系第五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为推动中欧人文交流,促进两大文明之间的互动和友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正式成立,建立了中欧文化艺术交流的常态化机制。据悉,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有一系列精彩活动,活动形式和内容囊括展览、音乐、戏剧、歌舞、纪录片、电影、文化讲座(大师班)、文化研讨会等,旨在全面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展现当代中国风采。

中国驻欧盟使团周波参赞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作为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的亮点活动,“第二届布鲁塞尔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12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弗拉吉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将为欧洲观众献上近年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精彩影片。为加深中欧青年在影视方面的交流互鉴,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与布鲁塞尔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欧盟青少年电影节”也将于10月12日举行,13部由中国高校学生及比利时国家视觉艺术与传播技术高等学院的学子所拍摄的优秀影片,在一天的时间内连续放映。届时,中国青年电影导演及制作团队也将亲临现场与业界人士及广大观众互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执行委员会联名主席欧舒雅代为宣读了欧洲议员、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主席威海伊发来的贺辞,他表示,文化艺术节能够为欧中民间对话提供平台,他希望艺术节的开展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欧双方的文化交流,加深彼此间的理解。

为庆祝这一中欧文化交流盛事,中欧音乐演奏家6日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同台合奏中外名曲《二泉映月》和门德尔松的《弦乐八重奏》等,优美的旋律生动诠释了音乐无国界、艺术融中西的和谐精神。中国驻欧盟使团李建民公参、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陈栋公参、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严振全主任与法国皮卡迪交响乐团暨ONE?乐团执行主管德拉特女士等众多中外嘉宾现场聆听了一场难得的音乐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