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天主教大学“中国日”暨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举行

【查看原图】
里约孔院中国日活动现场的太极表演   记者 王海林 摄
里约孔院中国日活动现场的太极表演   记者 王海林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06日13:46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0月6日电(记者 王海林)10月5日,里约天主教大学“中国日”暨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活动举行。活动时间持续一天,吸引了校内外不少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巴巴西专家学者及学生。里约孔院的师生们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太极拳、中国民族舞蹈、茶艺、中国书法、中国剪纸等极富中国韵味的表演,除表演外,孔院师生还为所有到场的观众进行简短的日常汉语交流、书法、剪纸、乒乓球等现场教学。

瑞塔是里约天主教大学的老师,曾经到中国进行交流学习,“中国日”活动现场,她拿起一本介绍中国的书籍就不肯放下。提起在中国的经历,她至今都难以忘怀,“我太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了,我还想再去一次”。

里约天主教大学校长罗萨法在致辞时表示,孔院为中巴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平台,他本人也通过孔院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里约孔院中方院长乔建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孔院已经成为中国与巴西交流的重要文化名片,她也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孔院将更多的中国文化展示给当地民众。此前里约孔院还举办了中国文化周、中国文化月等多种宣传中国文化的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