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北海道中国游客与日俱增 8年增长10倍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贾文婷摄
活动现场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0月06日13:03

人民网东京10月6日电 (记者 贾文婷)江苏卫视《缘来非诚勿扰》日本专场巡回海选活动北海道站在千岁奥特莱斯RERA举行。此次北海道站由北海道中国会和北海道千岁奥特莱斯RERA共同承办,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特致贺词、由北海道综合政策部国际局长三本由香里在现场代为宣读。中国驻札幌领事馆张毅领事也出席参加了活动。

高桥知事在贺词中表示,2008年,以北海道为拍摄地的电影《非诚勿扰》热播以来,赴北海道旅游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从2008年的5万增加到去年的50万。听说《缘来非诚勿扰》节目名称也由来于这部电影。且每周都有一亿观众收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北海道的魅力展现给更多中国民众,也希望通过选拔、牵手成功的情侣们,将北海道作为新婚旅行的首选之地。

北海道中国会代表田義之在致辞中表示,电影《非诚勿扰》曾经在北海道拍摄,这成为了中国人北海道观光振兴的点火索,其影响力掀起了一场北海道观光热潮。相信《缘来非诚勿扰》的举办,将为北海道观光提供再一次的机会,使北海道观光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演出,日本舞蹈、 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演奏、阿依努民乐演奏等,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获得北海道政府、公益法人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江田水素杯等机构与团体的支持。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坪谷久美子副会长、留学生代表北海道地区中国人员友好联谊会朱伟会长也出席并致辞。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