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美国科学家获2016诺贝尔物理学奖

【查看原图】
3位美国科学家获2016诺贝尔物理学奖(刘静 刘歌 摄影)
3位美国科学家获2016诺贝尔物理学奖(刘静 刘歌 摄影)
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04日18:02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4日电 (实习记者 刘静 刘歌)继10月3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宣布之后,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北京时间4日17时45分,科学院常务秘书戈兰·汉森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位美国科学家,戴维 ·索利斯( David J. Thouless)和邓肯 ·霍尔丹( F. Duncan M. Haldane )以及米歇尔·克里特里兹( J.Michael Kosterlitz),以表彰他们发现了拓扑相变的理论 。

瑞典皇家科学院以其专设的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而闻名世界。自1901年诺贝尔设立起,瑞典皇家科学院就开始负责每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和经济学奖的评选。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