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卢兹渴望成为中国人进入法国的第二入口【4】

【查看原图】
观众参观图卢兹航空双年展,2016年9月25日(图片:何蒨)
观众参观图卢兹航空双年展,2016年9月25日(图片:何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30日15:15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何蒨)第十一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近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圆满召开。图卢兹市政府及图卢兹机场向来访的中国代表团及媒体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地方合作的积极意愿,特别是在未来能够开通与中国城市的直航航班,将图卢兹打造成法国西南部在科技工业、商务投资及旅游领域具有战略意义的中法友好关系城市。

近几年,中法在商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升温。2015年,以山东高速集团为代表的中资企业收购了图卢兹机场49.99%的股份,成为中法投资合作的示范案例。2015年至今,机场运行良好,经济效益已达预期,旅客人数从7 700 000上升到8 000 000人,未来预期将达到12 000 000人。目前,图卢兹已与中国重庆市结为友好城市,并在航空、体育等领域与天津、深圳、济南等城市建立了交流合作。图卢兹希望未来能够逐步开通与中国城市的直航航班(例如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天津、深圳、济南等),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的地方合作。

图卢兹是法国重要的经济工业科技城市,是空中客车总部所在地,也是法国拥有第二多中国留学生的城市。作为高科技企业聚集区,图卢兹在航空航天、医疗器材、癌症研究、制药业、自动机械、IT等领域有着大量排名国际领先地位的高新企业,包括1200余家航空航天类企业,雇员达到20万人,来自世界各地。近五年来,图卢兹市房地产不断升温,充分显示出这座法国西南部城市的经济活力。

此外,每年9月,图卢兹市政府与当地航空协会(association des Etoiles et des Ailes)利用航空工业优势及旧有的空军基地,推出向大众开放的图卢兹航空双年展。观众可以在此欣赏到最具传奇色彩的古董飞机与最新设计的阵风战斗机同台演绎奇炫华丽的飞行表演。

目前,图卢兹正与法国其他地方城市竞争,希望成为继巴黎之后、中国人进入法国及南欧的第二入口。为了迎接更多的中国旅客,图卢兹市政府及机场正在做出积极筹备,包括扩建机场、增设机场中文服务、修建高规格的机场酒店、加强地区旅游推介等。图卢兹市长让-卢克·穆旦克(Jean-Luc Moudenc)专门提到:“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访图卢兹,也希望将来图卢兹机场能够与中国开通直航航班,加强两国的旅游合作。”“希望中国的投资者未来还可以进入当地更多的投资领域,加强双边地方合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