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与侨学界共庆国庆67周年【2】

【查看原图】
招待会现场,中国驻美使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向国旗敬礼。(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摄)
招待会现场,中国驻美使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向国旗敬礼。(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30日14:29

人民网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陈丽丹、王如君)当地时间29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使馆举行侨学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

崔天凯在致辞中说,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过了一条从百废待兴、积贫积弱到发展腾飞、繁荣富强的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出日益清晰的前景。

崔天凯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机遇大于挑战。今年初,中国出台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强调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进行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经济中的深层次和中长期问题,让中国经济走得更好、更稳、更远。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7%,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8000美元,增速位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动力源。

崔天凯表示,本月初,二十国集团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引起全世界的瞩目。中国在峰会上提出的发展理念和政策措施,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完善国际经济治理开辟了新的前景,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在世界经济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杭州峰会的成功凝聚了国际社会的期望和共同努力,也体现了中国的担当和能力。

崔天凯强调,中美关系在中国对外关系中至关重要。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再次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两国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友好地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在下一阶段的健康发展与平稳过渡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奥巴马总统,广泛接触美国各界人士,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崔天凯指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伟大功勋,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精神,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民族大义,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不懈奋斗。

崔天凯强调,广大旅美侨胞是中美关系重要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中美关系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广大旅美侨胞的贡献密不可分。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来宾们对中国67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期待着中国和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