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火车站早高峰发生脱轨事故致百余人伤亡(组图)

【查看原图】
美国新泽西火车站早高峰发生脱轨事故致百余人伤亡(组图)
美国新泽西火车站早高峰发生脱轨事故致百余人伤亡(组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30日10:23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一通勤列车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车站发生撞车事件,造成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消息,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该伤者已在医院接受初步治疗,无生命危险,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总领馆领事已及时向其提供领事服务并表示慰问。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ABC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9日8时45分发生的这起事故造成1名女性死亡和至少108人受伤。事发时,这辆编号为1614号的列车突然出轨,撞入车站,导致车厢严重受损。目击者称,事发时火车高速行驶,并无减速迹象。车上250人有至少108人受伤,许多人“伤势严重”。但有消息称,该车的驾驶员生还。伤者大部分集中在第一节车厢内。

据悉,该车未按美国国会的法案要求安装精确控制系统。美国国会在2008年通过一项法案,强制要求美国列车和铁路在2015年前安装安全速度控制系统。由于这一工程实施进度缓慢且铁路公司不配合,国会在2015年被迫将安装这一安全系统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18年年底。

美国近年来多次发生列车失控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去年5月,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载有238名乘客和5名列车员的客运列车在从首都华盛顿开往纽约途中,驶经一处弯道时因速度过快发生脱轨,造成8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调查后表示,如果在事故地段列车安全速度控制系统启动,这一事故可能就不会发生。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