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国庆暨中比建交45周年招待会【2】

【查看原图】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辞 记者任彦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辞 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9日20:03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9日电 (记者任彦、许立群)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28日晚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中比建交45周年。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前联邦众议长、现法语区预算大臣弗拉奥,首都布鲁塞尔大区政府外贸国务秘书乔多妮,国王办公室主任范德拉,王宫秘书长克利代尔,布鲁塞尔首都行政区副区长奥斯汀,联邦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维耶娜等比政府、王宫、议会、司法、政党、军队、高校、智库、友好团体、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驻比使节及在比中资机构、新闻媒体、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比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曲星大使在致辞中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7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的成果,指出发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政府正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曲大使表示,中比建交45年来,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相互投资日趋活跃,人文交流成绩斐然,布鲁塞尔大广场欢乐春节巡游等建交庆祝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中方愿以建交45周年为新的起点,与比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雷德尔斯副首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比中一系列高层互访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两国相互投资逐年增加,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合作不断加强。比方乐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赞赏G20杭州峰会取得巨大成功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对沿线国家发展的促进作用。比中关系将从“四十不惑”迈入“五十知天命”阶段,相信两国友谊与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各界来宾感叹新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赏中比建交45年来双边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衷心祝愿中比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对祖国发展以及中比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