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简史》中文译著在京首发

【查看原图】
《白俄罗斯简史》中文译著发布会
《白俄罗斯简史》中文译著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9日17:27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李焱) 《白俄罗斯简史》中文译著新书发布会今天上午在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举行。白俄驻华大使鲁德、白俄罗斯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进峰、所长李永全及其他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和人员出席活动。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致辞中讲到,去年5月在习主席对白俄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作为中白合作项目之一,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组织专家学者翻译了白俄罗斯科学院学者撰写的《白俄罗斯简史》并在中国出版。这部著作代表了白俄罗斯科学院历史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解读白俄罗斯的历史,民族和国家思想,深度权威地分析了白俄罗斯从远古到21世纪的历史。这部书的翻译和出版不仅对于中国学者认识和研究白俄罗斯大有裨益,对深化两院的交流和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还对能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信任,增进传统友谊。

白俄罗斯社会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表示,《白俄罗斯简史》中文译本的问世是白俄社科院和中国社科院东欧中亚研究所合作的重要成果。他相信,这本书不仅能让中国人民更深刻的了解白俄的历史和文化,还将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指出,这本书不仅仅讲述白俄罗斯的历史,同时也涉及周边兄弟国家的历史。中国尽管地理位置上远离白俄罗斯,但当前,两国都在规划共同命运,所以该书更是两国关系提高到新阶段的证明。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