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首尔赏秋胜地 品味韩国“枫”情【6】

【查看原图】
北汉山
北汉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9日14:20

人民网首尔9月29日电(成硕)又是一年枫叶季,不妨趁着十一长假,踏上一场“赏秋之旅”。韩国首尔的秋景堪称一绝,每到秋天,整座城市都会变成枫叶的海洋。下面就来看看首尔有哪些赏枫好去处。

北汉山

提起“枫叶”二字,韩国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北汉山。它坐落于韩国古宫之首——景福宫身后,四季景色秀美。北汉山山壁陡峭蜿蜒、山峰千姿百态,颇具气势。岩峰间还流淌着清澈的溪水,静山流水融合得恰到好处。

每逢夏去秋来,斑斓的枫叶次第铺开,描绘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绝美景致,散发出原生态的秋色魅力。

德寿宫石墙路

首尔德寿宫外有一条约800米长的小路,人们将它称作“德寿宫石墙路”。相传,古代不受帝王恩宠的妃子们在石墙路上下了诅咒,因此一起走过这里的情侣都会分手。而韩国人偏偏要挑战这个魔咒,德寿宫反而成了年轻恋人们极力推崇的约会圣地。

石墙路两侧种满了高大的枫树和银杏树,衬托着德寿宫的古典浪漫。秋日里,枫叶的红与银杏叶的黄交织如画。若恰逢晴天,细碎的阳光会穿透枫叶间隙,在地面投射出斑驳倒影,美轮美奂。

南山

说到赏枫,当然少不了南山。南山就坐落于繁华的首尔市中心,是首尔的标志。南山上有一条蜿蜒曲折的步行路,一直通往南山塔。许多游人在步行路上走走停停,细细品味枫林之美。

天气微凉的早秋清晨,南山步行路上往往行人不多。迎着晨曦,呼吸着清爽的空气,登上南山顶驻足远眺,首尔的秋日晨景尽收眼底。而到了傍晚时分,晚霞与枫叶相映红,也别有一番韵味。

世界杯公园

世界杯公园毗邻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是为纪念2002年韩日世界杯而修建的。世界杯公园面积宽阔且靠近汉江,是赏秋的绝佳之地。园内种有柳树、枫树、芦苇等各色植物,花团锦簇、树木成荫。

金秋时节,世界杯公园内的秋叶七彩尽染。公园好似披上了斑斓的外衣,分外妖娆。不妨踏过石桥、穿越小溪,品味绚烂醉人的秋日美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