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侨华人举行国庆67周年文艺晚会【2】

【查看原图】
田学军大使高度评价旅南华侨华人为促进中南、中非关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李志伟摄
田学军大使高度评价旅南华侨华人为促进中南、中非关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9日10:4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9日电 (记者 李志伟)近日,南非华侨华人在约翰内斯堡皇宫娱乐休闲中心举办国庆67周年晚会。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携夫人乔杰出席活动。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南非基础教育部首席司长塔巴尼,约翰内斯堡市长马沙巴,中资机构、南非侨社社团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等15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南非华侨华人国庆晚会的主题是“齐心成就复兴伟业、海外共筑美好家园”,由南非华商总会承办。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表示,此次晚会是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的关怀和支持下举办的,各个华人社团以及中资机构共同筹备和积极参与,这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集体的智慧与力量,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心的凝聚力。他表示:“我们隆重举办国庆晚会就是为了表达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爱国爱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歌颂祖国建设和发展的宏伟业绩,描绘对和谐侨社和幸福美好家园的憧憬,表达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田学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已经走过了67年的光辉历程。67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了一条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诗篇。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货物贸易国、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8000美元。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国家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田学军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旅南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国,情牵故土。针对南海仲裁案的所谓裁决,大家在第一时间为祖国发声,坚决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大家热烈欢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南非,为祖国的威武之师喝彩;大家热心传扬中华文化,南非华文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约堡新、老唐人街的春节活动已成为南非颇具影响力的华人文化品牌;大家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慈善义举层出不穷,公益活动蔚然成风,不断增进中南、中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可以说,祖国取得的发展和进步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中南、中非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对此,他代表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对华侨华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南非基础教育部部长代表、首席司长塔巴尼在致辞中表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他说,感谢中国帮助南非发展远程教育和数学等领域的教育,感谢旅南华侨华人向当地学校捐赠教学器材等。

约翰内斯堡市长马沙巴盛赞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他高度肯定华人社区在约翰内斯堡发展和建设中的作用,并欢迎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到约翰内斯堡投资,帮助当地发展经济,增加就业。

来自云南的艺术团奉献了充满浓郁西南风情的文艺演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