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群纸上艺术在巴黎首次展出【5】

【查看原图】
著名画家让 -科尔托仔细欣赏画作
著名画家让 -科尔托仔细欣赏画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8日18:21

人民网9月28日电(记者王远)27日晚,《朱德群纸上艺术展》开幕式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朱德群先生的夫人董景昭、儿子朱以峰及家人,法国前国防部长皮埃尔·若克斯,建筑师保罗·安德鲁,雕塑家让·卡尔多、克劳德·阿贝耶,画家让·科尔托等多位法兰西学院终身院士等当地各界知名人士出席。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表示,本次展览展出的大幅水墨画以流畅的笔法展现了东方艺术的柔美,色彩丰富的水粉画以强烈的明暗对比与鲜明的层次感展现了西方艺术的优雅。东西方艺术风格的碰撞构成了朱德群独特的艺术境界。他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有许多从未面世的佳作,希望能通过此次展览,表达对朱德群先生的怀念与敬仰之情。

据董景昭女士介绍,此次《朱德群纸上艺术展》展出近70幅作品,共包括水墨、水粉、书法、素描和石版画五部分,涵盖了画家从幼年到早年旅居法国学艺时的写实作品,可以从中了解到作家风格转向抽象、半抽象前的创作。“我清理他(朱德群)的工作室时发现了这些作品,很可惜之前没有人知道,把它们拿出来展览,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多认识一下朱德群。”她说道。

法兰西学院艺术院士让·卡尔多在观赏了展出的作品后对记者表示,朱德群是一位很好的朋友,也是一名伟大的画家,他的作品很现代,却也始终保持着来自中国的根源。除了艺术方面的成就,他在生活中也亲切、宽厚,有大家都尊敬的为人。

朱德群是华裔法国画家,法兰西艺术院第一位亚洲血统的终身院士,被誉为“把东方艺术的细腻与西方绘画的浓烈融汇地最成功的画家”。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