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3】

【查看原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现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8日16:54

人民网开罗9月28日电(记者 韩晓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于2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开罗省省长阿提夫·阿卜杜勒·哈米德等政要、各国驻埃及使节及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中外友好人士、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应邀出席。

宋爱国大使在招待会致辞中说,67年来,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实现了国家的全面发展。近年来,中国经济平稳增长,有力地带动了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特别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提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宋爱国指出,2016年是中埃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习近平主席年初成功访埃,拉开了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和中埃文化年的序幕。不久前,塞西总统第三次访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既体现了中方对中埃关系的特殊重视,也表明国际社会看好埃及的发展前景,欢迎埃及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两国元首年内两次会面,为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待会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对中埃关系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