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史明德大使在致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史明德大使在致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8日09:14

人民网柏林9月28日电 (记者 管克江)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7日举办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庆祝伟大祖国成立六十七周年。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讲话中勉励旅德侨胞、留学生和驻德中资机构继续关心和参与祖国的发展,将自己事业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之中,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奉献智慧和力量。

史大使说,中国刚刚在杭州成功举办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成为全球发展新理念,充分展现了中国理念、中国特点、中国方案,给解决全球问题贡献了一份很好的答卷。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调整转型时期,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还是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大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大国。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为丰富的人力人才资源、最大规模的科技人员队伍以及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大市场。中国经济结构不断加快优化升级,科技创新、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正在形成热潮。对未来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光明前景,我们满怀信心,也充满期待。

史大使还指出,今年以来,德国的治安和安全形势发生明显的变化,各种袭击案件频发,给旅德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中国驻德国使领馆积极维护我公民的合法权益,处理了大量领保案件,努力帮助我们的同胞解决各种困难,走出困境。“在此,我想提醒我们的同胞和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平平安安生活、平平安安工作、平平安安留学。”

当天来自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的青年学生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台题为“国风秦韵”的民乐和舞蹈演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