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查看原图】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贾文婷摄影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贾文婷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7日20:06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记者田泓、贾文婷)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27日在东京开幕,主题为“面向世界及亚洲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合作”,约600名来自中日两国政商界、学术界、传媒界的嘉宾及友好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代表中国政府致辞,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代表日本政府致辞。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原国务委员唐家璇以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明石康代表两国主办方致辞。

北京-东京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中日两国相互理解,影响、引导公众舆论。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在中日两国间轮流举行。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