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为中美间又新增一条直达航线

【查看原图】
厦航首航航班享受西雅图机场“水柱门”欢迎仪式。廖政军摄
厦航首航航班享受西雅图机场“水柱门”欢迎仪式。廖政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7日09:46

人民网西雅图9月27日电(记者廖政军) 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10时15分,中国厦门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平稳降落在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西雅图国际机场跑道上,标志着厦航正式开通厦门—深圳—西雅图航线,构建起连接中国两大经济特区与美国西海岸经济重镇之间的空中桥梁。

此条航线不仅是厦航开通的第六条洲际航线和首条美国航线,也是深圳第一条直飞美国的国际航线。据悉,该航线每周一、三、五共三班,航班号码为MF845和MF846。

近年来,中美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今年恰逢中美旅游年,对此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认为,新航线的开通将继续为中美两国间的交往构建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他还透露,明年厦航还将陆续开通福州—纽约和厦门—洛杉矶两条航线。

西雅图是波音飞机的“故乡”,而厦航目前运营着中国规模最大的纯波音机队,规模达到165架。波音公司商用客机东北亚销售部市场总监豪斯特对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表示,波音非常看重中国民航客机市场,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已成长为波音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市场,特别是787梦想客机正在得到更多中国航空运营商的青睐。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