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为何选在霍夫斯特拉大学?

【查看原图】
希拉里的志愿者首场辩论开始前,聚集街头向过往车辆呐喊造势。 李晓宏摄
希拉里的志愿者首场辩论开始前,聚集街头向过往车辆呐喊造势。 李晓宏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7日09:32

人民网纽约9月27日电(李晓宏) 美国历史上最抓眼球的一场总统大选辩论马上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上9时,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同台竞技的首场对决,将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上演。56年前的同一天,美国总统竞选历史上第一次电视辩论在前总统肯尼迪和尼克松间展开。此后,美国观众看大选电视辩论就跟中国百姓过年看春晚一样,成为美国4年一届总统选举的必备节目。

传统上,美国总统大选辩论都选择在大学举行。霍夫斯特拉大学位于纽约东南方的长岛。这里距离曼哈顿40多分钟车程,远离闹市,校园幽静,曾主办过2008年和2012年两场总统大选辩论,此次再度夺标。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这场辩论创造了美国总统选举历史上诸多第一,首次男女对决,首次年龄最大的候选人对决,首次资深政客和真人秀明星对决,首次两党候选人都是纽约客的对决。

美国Morning Consult poll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美国选民表示会观看首场辩论。其实何止美国人,全球观众都在期待这出戏。“这场辩论将是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即便收视率没达到最高也将会是人类历史上观众收看最多的一大盛事。”希拉里前竞选顾问贝加拉(Paul Begala)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希普首辩将比收看登月、世界杯、超级碗、奥运会和最近一次的英国王室婚礼的人还要多。

迫不及待的媒体们早已摩拳擦掌。在江河日下的订阅量和收视率压力下,媒体大战硝烟弥漫。《纽约时报》以每周1美元的价格售卖电子新闻,《华盛顿邮报》推出全年订阅打2折的广告,《纽约客》每周几乎一半版面都送给了总统大选,福克斯新闻(Fox News)霸占了优酷。CNN、FOX、MSNBC、CBS、ABC等电视台的转播车提前四五天开到霍夫斯特拉大学。

记者昨天探访霍夫斯特拉大学,看到上述电视媒体均在媒体转播区搭起台子,直播设备布置到位,各家主持人们已围桌而坐,或直播花絮或预演话题,现场内容同步展现在高高支起的巨幅屏幕上,有股大战来临的紧张气氛。CNN的女化妆师玛丽告诉记者,直播当天凌晨4点开始,她们要为80多位主持人(包括男主持人)化妆,一直要忙到下午一点。

霍夫斯特拉大学对于中国人来说,不算熟悉。该校是所私立大学,位居美国大学排行榜130位左右,传播学比较有名,年均学费四五万美元,近些年招收的中国学生日渐增多,目前有5000人左右。承办这场高收视率的辩论会,对该校知名度是个不小的广告。“我们学校据说投标1400万美元,相比其他投标大学,花费最少。”中国留学生小杜介绍,该校分南北校区,北校区是生活区,南校区是教学区。

辩论会现场设在北校区的的桑德拉和大卫·麦克学生中心,是个篮球馆。场地不算大,大约能容纳1000多人。霍夫斯特拉大学有7000学生申请去现场观看辩论,最终有三四百人通过抽签拿到入场券。为保障首场辩论顺利进行,该校周一放假一天,学生当日下午4点以后,只能出不能进,学校提前发邮件给学生,请大家近几日谢绝访客。“说实在的,两位总统候选人我们都不欣赏。”在霍夫斯特拉校园,就读该校经济专业和传媒专业的两位白人女孩对记者说,“我们喜欢桑德斯,他代表年轻人的利益。现在学费太贵,未来不知道是否比今天更好。”

下午4时,记者驱车赶往辩论会现场,距离霍夫斯特拉大学1.5英里处,多个路口封堵,有警察和警车把守,给媒体留出一个专门的停车场。

在霍夫斯特拉大学4英里以外的一家俱乐部前,希拉里的志愿者们手举标语牌簇拥路口,一有车辆路过,她们就冲司机挥手,高呼口号“希拉里一定赢!”看到有司机探头呼应,她们兴致更高。这些志愿者们下午4点聚集于此,以这种方式不余遗力地影响纽约市民,为希拉里造势。她们一直要忙到最后一刻,9点钟回到该俱乐部里,观看大屏幕上的电视直播。在这家包括酒吧和礼堂的俱乐部里,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们还将举办聚会演讲等活动。

美国总统大选的辩论由总统辩论委员会(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 CPD)负责组织安排。每场辩论均为90分钟,晚9点开始,10点30分结束,中间不插播任何广告。第一场辩论由6个部分组成,每部分一个话题,进行15分钟。主持人每小节以一个问题开场,每位候选人有2分钟时间作答,之后回答对方抛出的问题。若时间还有剩余,主持人还可以继续跟进问题。为了公平起见,主持人还可以适度延长每节的时间,以便每位候选人都有相同的时间发表意见以保公平。

根据规定,每场辩论前一周,CPD会公布主持人挑选的话题。首场辩论主题为美国实现繁荣、确保美国安全和美国未来之路的方向。总统候选人辩论现场的主持人很重要,今晚首场辩论的主持人是NBC Nightly News的主播Lester Holt,他除了全程负责提问还要控制节奏。

从初选到提名,2016美国总统大选充满了诡异、争议、阴谋论外加热闹。华尔街日报和NBC新闻最近一项对注册选民的调查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个百分点。受近期她的健康状况和此前攻击特朗普支持者等言论的影响,这个差距比8月缩小了4个百分点。

希拉里的志愿者说,希拉里团队最担心的一件事是,公众对特朗普的评价标准可能过低,而对希拉里的评判标准又可能过高。福克斯新闻披露说,这次特朗普的策略将是“让希拉里做希拉里(Let Hillary be Hillary)”,让希拉里尽情地一个人说个够,她说得越多,丢掉的观众越多。纽约时报称,希拉里正在和幕僚研究厚厚的资料,她需要让全国的电视观众亲眼看到特朗普的脾气性情是怎样不适合当一个总统。

辩论即将开始,特朗普会不会急、希拉里会不会晕,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