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华侨举办国庆67周年文艺晚会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南非华人华侨在约翰内斯堡举办国庆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南非华人华侨在约翰内斯堡举办国庆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6日11:1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6日电(张洁娴 刘畅)当地时间25日晚,由南非华商总会主办的南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国庆晚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等使领馆官员,南非基础教育部司长塔巴尼、约翰内斯堡市长马沙巴等当地政要,以及来自在南中资机构、华侨社团的代表等愈千人出席活动。

田学军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旅南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国,情牵故土。中南、中非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是广大旅南侨胞的家。使领馆始终把侨胞放在心上,竭力改善和提高领事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打造在南非的海外民生工程。希望通过使领馆的努力,让广大旅南侨胞都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与关爱。

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表示,该会以保护华侨华人合法经商的权益为己任,团结广大侨胞互相帮助,和其他兄弟侨团组织齐心合力,为架起中南之间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桥梁贡献力量。

马沙巴表示,南非经济发展面临挑战,约翰内斯堡作为南非经济重镇,其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企业的助力。他欢迎中国中小企业多与约翰内斯堡市政府交流,向当地政府寻求支持,共同探索合作机会。

此次晚会由南非华商总会承办。来自云南的文化中国七彩云南艺术团从祖国远道而来,在现场献上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