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唱响黄梅戏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主任朱妙珍参赞说,这是1999年中国大使馆迁至柏林后,波恩办事处首次向德国民众敞开大门。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主任朱妙珍参赞说,这是1999年中国大使馆迁至柏林后,波恩办事处首次向德国民众敞开大门。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6日11:12

人民网波恩9月26日电 (记者 管克江)9月25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的礼堂“变身”为戏台,来自安徽省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中德民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地方风味的节目。接连来看了两天演出的前波恩市政府顾问赫尔加·弗尔斯科-蒂斯欣喜地告诉记者,她这是第一次听黄梅戏和京剧的前身徽剧。“演员们的戏服艳丽、妆容优雅,用假声唱得那么高、那么脆,真是奇妙。”

文艺演出是德国·中国安徽文化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24日开幕,由安徽省文化厅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德国波恩市政府共同举办。这也是1999年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馆址迁到柏林后,波恩办事处首次向德国民众敞开大门,让他们亲自体验中国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安徽的秀丽山水和民风民俗,徽州雕刻、华山剪纸、折扇制作、铜制品工艺等非遗作品引人驻足。

波恩市长阿肖克·斯里达兰说,文化是一座桥梁,它跨越边界并将人们联系在一起。安徽文化周这样的活动促进了不同文化间的交融互鉴,也增强了波恩的国际都市气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代表团走进德国广受欢迎,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也拉进了两国民众的距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