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报社社长受聘北京语言大学荣誉教授

【查看原图】
埃及金字塔报业集团董事长、金字塔报社社长艾哈迈德·赛义德接受北京语言大学荣誉教授聘书
埃及金字塔报业集团董事长、金字塔报社社长艾哈迈德·赛义德接受北京语言大学荣誉教授聘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3日13:53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曾书柔)埃及金字塔报业集团董事长、金字塔报社社长艾哈迈德·赛义德22日在京受聘为北京语言大学荣誉教授。艾哈迈德·赛义德希望双方能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为中埃友谊培养更多的文化使者。

聘任仪式于22日下午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举行。在前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国前驻埃及大使吴思科、中埃媒体和北语师生的见证下,艾哈迈德·赛义德接受了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宝均教授代表校长崔希亮授予的聘书。同时受聘的还有金字塔报业集团前董事长穆尔西·阿塔拉。

艾哈迈德·赛义德说,中埃两国同为文明古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近几十年来,中国人民克服困难,摸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实现了伟大的复兴和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在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的背景下,在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维持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中发挥着负责任大国的作用。如今,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中国秉承合作共赢的宗旨,带领包括埃及在内的沿线国家,为世界经济复苏、构建公平公正的国际经济政治秩序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表示,接受北京语言大学荣誉教授对他本人是一个至高荣誉,他希望,今后能与北语在协力推动中埃人文交流、加强智库建设、培养中埃友谊使者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金字塔报业集团前董事长穆尔西·阿塔拉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埃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如今,埃及高校掀起了“汉语热”,中国高校学生学习阿拉伯语也蔚然成风,这说明中埃两个古老文明在得到传承的同时,也有着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意愿。他表示,两国青年是中埃友谊未来的希望,今后,他将为中埃高校合作、青年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宝钧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北语与埃及的渊源。他说,北语是最早接收埃及来华留学生的中国高校,也是第一所帮助埃及高校开设汉语专业的中国高校,并已与埃及尼罗电视台合作开办了全球首家空中孔子课堂,观众辐射了阿拉伯国家与多数非洲国家。此外,北语在东戴河国际教育园区的国内第一所“中埃学院”正如火如荼的筹建当中。他说,埃及《金字塔报》是在阿拉伯世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报纸,北语聘任金字塔报业集团的现任和前任董事长为荣誉教授,将开启北语与埃及传媒界的战略合作,为两国文化交流培养更多人才。

聘任仪式结束后,艾哈迈德·赛义德和穆尔西·阿塔拉来到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同中国传媒界、教育界阿拉伯研究领域专家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埃媒体合作开展学术座谈。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罗林教授主持研讨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