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参与叙利亚经济社会重建

【查看原图】
叙利亚外交部部长助理艾伊曼·苏散致辞。(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供图
叙利亚外交部部长助理艾伊曼·苏散致辞。(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3日08:58

   人民网大马士革9月22日电(记者宦翔)22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在大马士革大马玫瑰酒店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中国与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建交60周年。他在会上表示,中国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参与未来叙经济社会重建。

   这是中国驻叙使馆5年来首次举办国庆招待会。叙副总统阿塔尔女士、复兴党地区领导机构副书记希拉勒、复兴党民族领导机构副书记阿卜杜拉、人民议会议长哈迪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女士、教育部长哈兹旺、水资源部长纳比勒等政要、外国驻叙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各界友人以及在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约200人应邀出席。

   齐大使回顾了中叙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历程,指出中叙关系体现了中国外交倡导的合作共赢原则。他衷心感谢叙政府及各界人士为推进中叙关系做出的贡献,强调中国支持叙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主张政治解决是叙问题的唯一出路,希望叙早日实现和平,中国将继续向叙提供人道援助,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参与叙未来经济社会重建。齐大使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G20杭州峰会情况。

   叙利亚外交部部长助理艾伊曼·苏散代表叙政府对中国67周年国庆、中叙建交60周年和齐大使履新表示祝贺。苏散表示,中叙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在平等友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在追求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中结下了兄弟情。叙领导人和人民钦佩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在叙问题上坚持原则、维护正义,感谢中国向叙人民提供援助、支持叙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希望中国在叙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表示叙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分享到:
(责编:张瑞琦、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