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南非召开

【查看原图】
“一带一路”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召开。人民网 刘畅 摄
“一带一路”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召开。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2日21:0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2日电 (刘畅) “一带一路”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召开。此次座谈由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举办,中国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虞丽娟率领代表团参加,与各在南侨团和南非当地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南中两国的经贸合作前景。

座谈会上,南非总统特别经济顾问、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高级顾问Dr. Bheki Mfeka向虞部长代表团和在座南非华人华侨介绍了南非的海洋经济发展计划“帕基萨行动”及其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描述了南非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倡导广大在南华人华侨踊跃融入其中。

虞副会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南两国之间的频繁友好互动以及经贸合作所取得的巨大进展,并鼓励南非华人华侨在两国广阔的合作前景之下大展拳脚。虞副会长表示,近几年来,南中两国经贸合作硕果累累,相信南非华人华侨定能够凭借自身积累的经验和相关优势,进一步推动南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南人民亲如一家,共促和谐世界。

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执行会长曹行知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南两国政府间、民间关系日益紧密,对于身在南非的华人华侨来说,无疑是大好的机遇。曹行知呼吁广大侨胞创新思路,将自身充分融入于南中经济合作的大版图之内,寻求商机,实现真正的共赢。

会上,虞副会长代表团还与参会侨团领导、南非本地企业家代表展开了互动交流。双方在融洽的氛围之下共同探讨了中南两国未来的经贸合作机遇和切入点,就两国经济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