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三千年”中国文物展即将登陆日本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致辞 贾文婷摄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致辞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1日16:27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记者 贾文婷)“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艺术”中国文物日本巡展记者发布会于20日在东京明治纪念馆举行。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在致辞中指出,文字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汉字对于中日两国更具有特殊意义。汉字不仅承载了文化与历史,更在促进东亚各国、各民族交流、融合、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专务理事中野晓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传递出汉字的趣味性,并进一步加深中日间的友谊。

东京富士美术馆馆长五木田聪表示,汉字是中日两国共同拥有的文化,具有表象性与艺术性,这是无可替代的人类宝贵文化遗产。

据主办方介绍,“汉字三千年—汉字的历史与艺术”将于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9月10日期间在东京富士美术馆等5地进行巡展。展品共计117件组、其中一级文物23件组26单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