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智库在伊斯兰堡举办中巴经济走廊全国性研讨会【2】

【查看原图】
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副校长穆贾希德·卡姆兰在中巴经济走廊全国性研讨会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副校长穆贾希德·卡姆兰在中巴经济走廊全国性研讨会上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1日11:29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21日电(记者 徐伟)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20日在伊斯兰堡酒店举办中巴经济走廊全国性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和区域各国带来宏观和微观红利”的主题展开,巴基斯坦前外交官、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主席索黑尔·阿明在致辞中表示,巴基斯坦经济有望在2016年实现4.7%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走廊沿线的产业园区等建成后,能将俾路支省、开伯尔——普什图省、吉尔吉特等巴基斯坦最不发达地区与本国乃至区域经济发展较好地区实现连通。

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副校长穆贾希德·卡姆兰发表致辞时说,巴基斯坦以其战略性位置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在地区国家中拥有优势。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的一个重要发展机遇,同时也是本国的一个挑战。巴基斯坦要进行经济和治理改革,还应将大规模投资用于人力资源的培训和教育领域。走廊建设为俾路支省人民带来了发展希望,并将造福更广泛的巴基斯坦民众。

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关键性角色,并将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实现提升中东、非洲、中亚及南亚等地区各国间的互联互通。

除上述专家外,当天与会的其他巴方专家学者对于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前景,以及建成后将为巴基斯坦及区域各国带来的宏观和微观红利充满信心。本次会议由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和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会议邀请了10余位巴基斯坦知名的政治、经济等领域专家,他们将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表演讲,旨在共同探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和区域国家带来的利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