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宾国白俄罗斯举行开馆仪式

【查看原图】
白俄罗斯主宾国展馆
白俄罗斯主宾国展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0日19:54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0日电 (记者 刘慧)9月20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白俄罗斯主宾国开馆仪式在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主宾国,白俄罗斯馆的展出面积达360平方米、有近40家企业参展。展品主要涉及农产品食品、能源、小型机械和设备、电子电能、汽车、旅游文化等领域。

中国—亚欧博览会作为国内同类展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为中国对外开放、新疆的对外开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渠道。作为一个国际化平台,举行主宾国日活动也是希望让更多参展国家、地区借助这一平台充分推介自己。

来自白俄罗斯的威廉斯—米特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的肉制品加工企业。负责该公司出口业务的克里斯蒂娜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次来参加中国的博览会,尽管他们的企业产品还没有办理完进入中国的相关手续,但是他们希望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重要的平台,让更多的中国顾客看到他们产品的优势。她表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是他们公司最为看重的。谈到对亚欧博览会的感受,年轻的克里斯蒂娜露出灿烂的笑容,“博览会组织有序,我们受到了主办方的热情接待,深刻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好客”。

作为一家生产巧克力产品的白俄罗斯企业总经理丹琴科先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白俄罗斯糖果产品很少,在他的公司业务中,中国区的占比也比较小。但是近些年随着中白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他的企业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为了吸引中国用户,他们企业专门调研中国市场,研究中国顾客的口味,并专门推出了适合中国人的系列产品。此次他就专门携带这些产品来参加亚欧博览会,他对自己企业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作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主宾国,白俄罗斯还将举办包括投资旅游吹风会等在内的多项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