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技代表团访问瑞典:优势互补未来合作空间广大

【查看原图】
斯德哥尔摩副市长古纳·比约克曼发表讲话
斯德哥尔摩副市长古纳·比约克曼发表讲话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0日18:48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9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9月19日,由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带领的深圳市科技代表团抵达斯德哥尔摩,开始了对瑞典为期两天的访问。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举行欢迎会,斯德哥尔摩市副市长古纳·比约克曼,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韩晓东、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副校长玛丽亚等出席活动。

古纳·比约克曼首先向深圳科技代表团致以问候和欢迎,他表示,在全球化竞争激烈的今天,斯德哥尔摩要想实现生态的,可持续性的以及民主的社会发展,就必须依赖创新与合作。他说:“深圳是个非常具有创新活力的城市,未来,斯德哥尔摩希望能与深圳市无论在政府、企业还是学术界都展开方方面面的合作。”

艾学峰副市长对斯德哥尔摩的创新与合作精神表示赞同,他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中国最开放的城市之一,未来,深圳要想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这一发展目标也需加强与斯德哥尔摩在科技创新领域上的合作。

张巧珍女士代表瑞中企业家协会表态,她说:“瑞中企业家协会将主要通过资源对接和优势互补,在瑞中双方企业和政府间搭建一个友好合作平台。”

据了解,此次深圳代表团访问瑞典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交流,推动科研合作”。接下来,深圳市将围绕再生医学等主题与斯德哥尔摩市政府以及卡罗林斯卡学院等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