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在荷兰举行【5】

【查看原图】
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19日在荷兰鹿特丹开幕。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图为现场观众纷纷对参赛作品拍照。人民网记者吴刚摄
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19日在荷兰鹿特丹开幕。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图为现场观众纷纷对参赛作品拍照。人民网记者吴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20日08:21

人民网荷兰鹿特丹9月20日电(记者 吴刚)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19日至21日在荷兰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举行。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鹿特丹市长阿赫马德·阿布塔勒布、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恳在致辞中表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餐。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历经数千年的探索演进,形成了极具民族特色、菜系品种丰富的中餐文化。舌尖上的中国,凝聚了中华民族的集体智慧和情感记忆,是世界饮食文化中绚丽的瑰宝。两百多位优秀中餐厨师将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世界中餐发展的最新成果,搭建各地中餐厨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启发中餐的创意、碰撞思想的火花。

吴恳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天在鹿特丹举行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不仅仅在于享受中餐的美味,更重要的是,通过中餐这一载体,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地领略中国的文化内涵,更加深入地体会中国人的价值理念,更加深入地感受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我相信,这将进一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充实中荷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是首次在亚洲之外的欧洲城市举办。比赛除了烹饪大赛、美食论坛和厨艺展示,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及欧洲食品展览,多家中国及欧洲著名食品供应商参加,展示他们的产品和创意。对于参观此次活动的公众来说,他们不但能够享受全球最高水平的中国美食盛宴,领略顶尖的烹饪艺术,还能了解中国厨艺的最新潮流和未来发展趋势。

大赛执委会主席、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剑光说:“希望把这次大赛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奖赛。通过大赛进一步拓宽中餐的发展思路,打造‘传承中创新、坚守中跨越’、‘中西结合、色味俱佳’的华丽盛宴,更好地构筑与世界各国进行中国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技艺创新的互动平台和友谊桥梁。”

中国烹饪世界大赛每四年举办一届,享有中餐界“奥林匹克”的美誉,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员单位推荐世界各地的中餐优秀厨师参加,展示高超的中餐烹饪技巧和超前的烹饪创意。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