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参加联合国和平日活动 盛赞中国热爱和平【12】

【查看原图】
华裔学生留言。(方旭摄)
华裔学生留言。(方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8日09:14

人民网纽约9月18日电 “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16日在联合国总部拉开序幕,50多位优秀华裔青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华裔青年在活动中赞扬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联合国大会于1981年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联大开幕的日子定为“国际和平日”。2001年联大再次通过决议,将“国际和平日”改为9月21日,并宣布这一天应成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同时呼吁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

今天举行的活动以学生为主,来自世界各国的近千名青年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上午的大会并讲话,潘基文鼓励与会青年,团结更多的世界各国青年,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

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华人形象的提升,今年大会特别重视邀请华人青年参与,不收费用,共有50多位在美国各地的华裔优秀青年接到邀请,出席了今天的峰会。他们当中有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著名大学的优秀学生,也有正在创业的青年精英。参加会议的学生都很激动,大家认为,能参加联合国这一盛会,很有意义,通过与各国青年交流,既增长了知识,也对提升华人在国际的地位有利。华裔学生在会上赞扬了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上午的大会上,身穿各国民族服装的少年儿童演唱了几首各国民歌,其中用中文演唱中国著名民歌茉莉花,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前面广场,主办方请各国学生用彩色粉笔在地面留言。许多华裔学生在留言中表达了热爱和平的心声。有学生用中文写道:“世界和平”、“我爱中国”、“中国万岁!”等,很引人注目。

大会主办方NGODPI和PEACE365在晚上的活动中,表彰了16名优秀华裔青年,并向美中新闻基金会、CHINA EXPRESS和7位优秀华裔青年颁发奖牌。(谢荣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