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院:民乐太极迎中秋【2】

【查看原图】
孔院老师在为巴西学生书写汉语名字。侯露露摄
孔院老师在为巴西学生书写汉语名字。侯露露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7日09:40

人民网巴西坎皮纳斯9月17日电 (记者 侯露露)当地时间9月14日中午,在与中国相距近2万公里的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为该校观众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庆中秋的文艺演出。

坎皮纳斯大学位于巴西圣保罗州,是巴西著名高校,去年4月该校孔子学院正式成立,此次活动是孔院成立后第二次举行庆中秋文艺演出。当天的演出包括由巴西“高山流水”乐队带来的“茉莉花”、“苏武牧羊”等六首民乐,以及由孔院师生带来的当代歌曲弹唱、太极表演等。中国旋律、中国服装和中国功夫的亮相,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阵阵掌声。除了欣赏节目,观众还有机会品尝到来自中国的茶和月饼,并收到孔院老师用毛笔书写的中文名字。

除了文化表演以外,比亚迪巴西公司、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等中资企业也应邀参加当天的活动,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中企相关情况。“如何加入中资企业”等话题吸引了许多在场观众的注意。

“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是为了给更多的巴西人接近中国文化的机会。一支旋律、一首诗歌,都可能触发巴西观众对于中国文化、中国的兴趣,从长远来讲,有助于促进中巴两国之间的文化、教育、经贸和技术的交流和合作。”坎皮纳斯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红岩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