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代表团:中秋异域度过 一样暖心

【查看原图】
中国残奥代表团:中秋异域度过 一样暖心
中国残奥代表团:中秋异域度过 一样暖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7日09:28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16日电(记者 王海林、陈效卫、索泓依、颜欢)9月15日晚,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行“迎国庆、贺残奥、庆中秋”招待会,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和中国澳门体育代表团的部分成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及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残奥会运动员们普遍表示,这是他们在海外度过的最为暖心和特别的中秋节,虽然没能陪伴在家人的身边,但海外的亲人们一样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还与代表团成员现场为大家演唱歌曲《思乡曲》。

张海迪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自身困境的挑战,体育竞技的激烈角逐,迸发向上的力量也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她特别感谢里约总领馆对代表团的关爱,以及华人侨胞和巴西友人在赛场为中国运动员鼓劲助威。总领馆精心组织的节日活动,让残疾人运动员们远在异国他乡,却有回到故土、见到亲人一般的感觉。

里约总领馆总领事宋扬说,这届残奥会有很多令我们感动的故事,他们(残奥会运动员)是非凡的人,他们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们身上代表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为中国残奥代表团赢得首金的董超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时表示,运动员们虽然身在异乡,但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关心,他动情地说“谢谢祖国”。

招待会当天,与“你好中国”中文学校合作办学里约圣奥古斯丁中学的学生为大家演唱了中文歌,《我们的花园是祖国》、《幸福拍手歌》,这也是的首所开设汉语课的里约私立学校。里约孔院的学生则表演了合唱《大中国》等,总领馆全体馆员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则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截止到巴西当地时间9月15日的比赛日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累计获得84金66银41铜,共191枚奖牌,暂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位。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