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在华沙开幕

【查看原图】
图为展会上山西馆内正在进行山西民乐演奏。(李增伟 摄)
图为展会上山西馆内正在进行山西民乐演奏。(李增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6日10:51

人民网华沙9月16日电(记者 李增伟) 2016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暨第六届中国出口商品展(波兰)9月15日在华沙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发展部、国库部、信息与外国投资局,以及波兰国家商会等政府部门的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届展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波兰国际展览公司承办。展会规模约5000平米,来自山西、福建、广东、江苏、浙江和河南等省的200多家中国企业,和30多家波兰的物流、银行、航空、法律咨询等公司参展。展品范围包括五金建材、家居、电子照明、针织品、轮胎汽配、食品、物流仓储等。

本届展会负责人柴洪云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波兰正在积极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表示,希望通过展会这样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波中两国间的经贸和文化合作,不断加强两国企业之间的沟通了解,从而最终实现双赢局面。

带团参加本届展会的东莞市保税物流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百静向人民网记者介绍说,东莞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以国家率先在东莞市石龙镇开通中欧班列为契机,积极为本土物流企业搭建发展平台,鼓励物流企业“走出去”,大力推动中欧物流与贸易。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商机,和连接珠三角地区与欧洲大陆的快速陆路运输通道中欧班列,东莞保税物流企业有信心在中欧和南中国甚至东南亚之间搭建更有效率的物流输送链条,为欧洲产品设计更高效的运输解决方案。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山西品牌丝路行(波兰站)”的揭牌仪式。本届展会将举办三天。展会期间,还将进行中国商业文化体验介绍、中波贸易知识讲座,以及山西民乐演奏、山西面艺表演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