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跑者于雷创造世界越野跑历史

【查看原图】
中国跑者于雷创造世界越野跑历史
中国跑者于雷创造世界越野跑历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6日10:29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 许立群) 中秋佳节之际,北京时间9月15日晚8点左右,来自中国大连的越野跑者于雷,冲过了世界著名越野赛——意大利TDG巨人之旅330公里的终点,创造了一个世界越野跑的历史,那就是连续背靠背完成UTMB、4KVDA以及TDG三场世界顶级越野跑赛事。于雷在短短20多天的时间内,用在欧洲阿尔卑斯山脉850公里的奔跑,证明了中国人的坚韧与力量。

来自大连的于雷是一位前赛艇运动员,近年以越野跑作为自己的事业,是中国最早一批跨出国门、走上世界越野赛舞台的业余越野跑选手。同时,他也在国内积极推广越野赛事,先后创办了大连100、大理100、三峡168等国内知名越野赛。于雷是2014至2016年连续3年完成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的中国唯一一名运动员,此外,于雷对于中国越野跑的最大贡献在于,UTMB积分是他于2013年首次引入到中国的,目前全国近百场有积分的赛事都是跟随于雷及他创办的大连100越野赛。

2016年对于于雷来说是神奇的一年,他报名参加UTMB和今年新举办的4K比赛均成功,就在7月份紧张备战这两项赛事时,于雷又得知列在TDG巨人之旅候补名单中的自己获得了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他将有机会创造一项世界越野跑的历史——连续背靠背参加三场世界顶级越野跑比赛。

由于连续刻苦备战以及进行三峡168越野赛勘测线路工作40多天,每天都在35度的高温下工作13小时以上,随后又忙于大理100的筹备工作,8月10日从大理回到大连之后,于雷因疲劳感冒发烧,嗓子发炎,一直到出发法国霞慕尼时都处于发烧状态。在霞慕尼他去了两次医院拍片、治疗,8月23日终于退烧。因此首仗UTMB,于雷是带病上阵。5天后,他又带病坚持参加了4K赛事,以109小时、总排名18名、年龄组排名第4名的惊人成绩完成距离350公里、爬升25000米的4KVDA比赛。由于4K是今年首次创办的赛事,因此于雷也创下这项比赛中国人的最好成绩。

在连续完成UTMB和4KVDA之后,休息了仅仅3天的于雷再次站在了巨人之旅的起点上。他依然笑容满面,依然挥舞国旗。比赛中,于雷一直按照自己设定的节奏稳步前进,状态也越来越好,总排名从50多名稳步上升,进入最后28公里时,于雷已经在大会排名中上升到19位,最终于北京时间9月15日下午8点左右冲过了终点,据估算用时100小时左右,预计总排名19位左右(正式成绩待赛会确认),这将再创中国人参加TDG的最好成绩。2014年,魏凯伦曾经以107小时创造了巨人之旅中国选手最好成绩。这次于雷在20多天内参加一场170公里、一场350公里、一场330公里共850公里的比赛,总爬升60000米,创造了一个全世界越野跑的历史。

于雷完赛后,巨人之旅终点意大利的库马约尔小镇沸腾了,大家纷纷对这位创造历史的中国人钦佩不已,组委会以乐队和歌舞欢迎他到来,并报以英雄般的欢呼和掌声。每次比赛,于雷在起点和终点都会挥舞五星红旗,他说,今年连续参加这三场世界顶级越野赛有些超乎我的计划,但既然报上了,既然来了,我就要坚持到底。一方面我想测试下人参加越野跑的极限到底在哪里,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想让外国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中国人,让他们了解中国人拥有的能力和意志。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