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馆举办中秋佳节联谊会:两岸一家亲 月圆人团圆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李克新致辞。摄影:高石
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李克新致辞。摄影:高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4日11:22

人民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 高石)13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中秋佳节联谊会,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李克新出席并致辞,华盛顿地区旅美侨胞、台胞和留学生等100余人出席。

李克新公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美国使馆和崔天凯大使向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侨胞们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李公使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朋友们都很关心中国的发展和两岸关系的发展。中国刚刚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展示了中国人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增加人民福祉方面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风貌。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第七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取得35项成果,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和平稳过渡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公使指出,各界都十分关注“5?20”后台湾岛内形势发展。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希望台湾民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但台湾地区领导人所秉持的政策理念令人担忧,岛内任何“去中国化”的举动,都是对历史的人为割裂,是对子孙后代的不负责任,我们坚决反对。几十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事实证明,两岸合则利、分则害。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以贯之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我们将继续坚持 “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李公使表示,各位侨胞在美国打拼,赢得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尊重,提高了中华文化在美国的影响力,促进了中美友谊。大家作为华夏子孙,始终关心两岸交流合作,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值得赞赏。大使馆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关心在美侨胞的生存发展,继续支持侨胞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美友好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使馆阳光学校的小朋友和来宾进行了精彩的演出,联谊会气氛温馨而热烈。在“葡萄熟了”的悠扬二胡声中,大家共享丰收的喜悦,在“龙的传人”、“鼓浪屿之波”的优美歌声中,来宾们共赏明月,共话两岸一家亲的亲情,共同祝愿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海峡两岸月圆人团圆。

来自台北的范淑媛目前就读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她说曾在大学三年级时有幸作为交换生前往复旦大学学习,非常喜欢上海的生活和朋友们。“我现在学习金融专业,已经想好研究生毕业后一定要回到上海去工作,那里不光有良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环境,还有关心我的同学和朋友。”

亚太裔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台胞蔡德樑表示,目前来看台湾面临着很多不同的困境,我们要有耐心共同克服困难,长期来看两岸应该走向和平稳定的关系,最后走向统一的道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