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十三区中秋节庆典拉开帷幕【3】

【查看原图】
中法嘉宾合影 王远 摄
中法嘉宾合影 王远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3日08:15

人民网巴黎9月12日电(记者王远)为欢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当地时间12日晚,巴黎主要华人聚居区十三区区政府拉开了今年中秋庆典的序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政府负责与议会关系的国务秘书勒甘、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巴黎市议员陈文雄等中法嘉宾出席。

今年适逢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与巴黎十三区缔结姐妹城市五周年,广州市天河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一行作为区政府代表,给当地民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

勒甘热情欢迎了从广州天河区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他说,每年春节,巴黎13区都有盛大的春节游行,这不仅成为巴黎人的活动,更是法国乃至欧洲的一大庆典,如今我们也希望能够庆祝另一个中国文化中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顾梅也表示,十三区与亚裔社群有着特殊的联系,这个区聚集了多元文化背景的人,大家通过分享各自的文化,从而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和尊重。

翟隽大使代表使馆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愿,他指出,庆中秋节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深受大家欢迎,成为不同族群组成的13区大家庭年度美好之约和中法双方共同的文化财富。在法国各级政府的大力协助下,在法华侨华人成功融入当地社会,为法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旅法华侨也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成为联系两国人民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据悉,今年的中秋节庆典将从12日持续24日,庆典期间,十三区政府将展出摄影家高文秀《美丽缅甸》系列作品,并组织岭南音乐会《粤韵古风塞纳情》、昆区《牡丹亭》演出、电影放映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