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学新生见面会(组图)

【查看原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会上与新生亲切见面并讲话。(方旭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会上与新生亲切见面并讲话。(方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2日08:28

人民网纽约9月12日电 随着留学大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走出国门。留学生在国外的安全问题,也成了千家万户都关心的问题。今天,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留学新生见面会,来自14所高校的160多名新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会上,总领馆官员向留学新生介绍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殷切希望留学生们能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会与新生亲切见面,她说,近几年中国留学生不断增加,仅在纽约总领馆领区就有中国留学生10多万人。章启月说,留学美国不仅可以增长才干,更能目睹和亲历中美关系及各领域交流的不断发展。她希望留学人员要珍惜机会、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有本领、有品格、有担当的人才,既要学好本领,实现“小我”的目标和追求,也要弘扬留学报国的优秀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成就“大我”贡献力量,同时身体力行当好中美友好交流的青年使者。

章启月还说,总领馆对留学生非常关心。举办这次见面会,主要是向留学新生介绍一些学习和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见面会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主持,美国国际教育协会高级顾问Peggy Blumenthal、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张扬领事、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邱宁总裁、王汉滨律师等,分别讲授了国际学生来美留学须知、在美学习生活有关法律知识以及与留学有关的领事保护知识和服务项目等重要内容。

在会议现场,新生们对能有机会来到总领馆参加这一活动非常兴奋。许多新生表示,刚来到美国,入学之初就得到如此全面而深入的信息,很实用,这是领事馆对广大留学生温暖细致的关心,也是祖国对我们留学生的亲切关怀。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黄斯琦同学在会上说,我们手中拥有能够开启美好未来的钥匙,但是铺陈在我们脚下的,也将会是一条布满荆棘和曲折的道路。路漫漫而其修远兮,接下来几年的留学生活势必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的升华,我们将会深入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也要时刻心怀民族荣誉感,把握每一次为国争光的机会。(谢荣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