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综合体验中心落户厦门

【查看原图】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副部长贤万韩在品尝农产品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副部长贤万韩在品尝农产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9日12:59

人民网厦门9月9日电(记者 葛亮亮)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召开之际,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创建的“‘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平台”(网名“天下丰收”),其首家实体综合体验中心9月8日在厦门揭牌开业。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永权、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印尼前国会议长马尔祖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大米平台全球协调人威廉·埃利斯等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体验中心的揭牌。

2015年,“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平台正式启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信息平台向全球运营发布。信息平台以“绿色、有机、安全、地标”为核心价值,推广已取得有机食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生态原产地认证等国家权威认证标志的产品,瞄准国际农产品和食品交易市场蓝海,突出平台国际化属性,已推出英文版和俄文版,所有入驻信息平台的企业产品都可在此实现无国界展示和交易。2016年,信息平台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跨境电商全球推广协议,持续进行全球推广,为入驻平台的全球农业与食品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推广和交易等优惠和便利。信息平台启动上线后,广大农业与食品企业强烈关注,纷纷进驻平台。

厦门实体体验中心内设干果、干货、五谷、蔬果、酒水、茶叶、调料、肉类等八大区域,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有机天然的绿色食品消费体验通道。

据信息平台运营负责人介绍,“天下丰收”信息平台除了建设推广O2O绿色农业食品平台外,还会搭建优化商品的物流配送系统和食品追溯系统、架构大数据分析中心,推动物联网绿色食品新时代的到来。另外,平台还会设立农业金融服务中心,助推高新农业发展;建立专家顾问团队,走进落后农村,提供农业培训指导,通过互联网+农业与环境改造,打造现代化新农基地。“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平台期望为食品安全提供新思路、新对策,更致力融汇互联网+农业、O2O等新概念,为消费者、农业企业、食品企业带来新气象。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