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展在墨开幕

【查看原图】
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的杰西卡和她的画《交流的重要性》。 王骁波 摄
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的杰西卡和她的画《交流的重要性》。 王骁波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9日12:44

人民网墨西哥9月8日电(记者王骁波、李强)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墨西哥国家艺术局、墨西哥国立多元文化博物馆合作举办的第三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暨展览在多元文化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代办林棘、中国驻墨西哥文化参赞兼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庄丽肖、墨国家艺术局局长代表兼教育事务处处长比亚戈梅斯、墨多元文化博物馆馆长阿尔蒂斯等出席开幕式,并向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阿尔蒂斯在致辞中说,这样的画展活动有利于拓宽少年儿童的视野,也对延续中墨两国传统友谊,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亲近有积极意义。

林棘在致辞中表示,中墨双方文化机构在过去两年中的精诚合作不仅让墨西哥儿童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也在墨西哥孩子心中埋下了热情和友谊的种子。

“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暨展览活动创办于2014年,迄今已举办三届。本届活动首次限定比赛创作主题,即“丝绸之路”,并于今年3月在墨西哥众议院举办比赛发布仪式。在两个多月的画作征集过程中,共收到来自墨西哥城22所公立小学的570幅作品,入选画展的作品148幅,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以及优秀奖7名。作品题材丰富、创作手法多样,真实反映了孩子们眼中的中国形象。

艺术局儿童项目专员科尔德斯在向嘉宾们介绍本届展览的相关情况和作品特色时指出,入选作品之所以获奖并不在于孩子们绘画或制作有多精美,而是对于他们在创造过程中探索和学习过程的肯定。

获得一等奖的杰西卡告诉人民网记者,自己所画的是中国带给世界的两个礼物,丝绸与陶瓷,以及它们的传说。在作画之前,她在妈妈和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关于丝绸和陶瓷在中国起源的传说,然后有了这幅作品的灵感。杰西卡说,在参加比赛之前她只感觉中国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国家,因为他们所用的是许多东西都是中国生产的,但是这次参赛的过程让她发现原来中国也是和墨西哥一样的文化大国。这幅作品名叫《交流的重要性》,因为她觉得,无论是物质还是文化的交流都会让全世界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分享到: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