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开工典礼举行【2】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致辞 杨涛 摄
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致辞 杨涛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8日17:50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8日电 (记者 杨涛)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的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开工典礼今天举行。中国驻蒙古国邢海明大使、蒙古国家大呼拉尔社会政策、教育、文化、科学常设委员会主席鲁?恩赫阿木格楞、蒙古国劳动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孟根琪琪格、卫生部副部长妮亚木苏伦及部分议员和政府官员出席。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举行的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开工典礼,是落实中蒙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2016年7月,李克强总理在访问蒙古国期间,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共同出席了该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蒙古国残疾儿童的医疗康复条件,造福蒙古社会,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的感情和友谊,深化中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社会政策、教育、文化、科学常设委员会主席鲁?恩赫阿木格楞表示,中国政府给予蒙古人民的无偿援助项目-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极大地解决了蒙古残疾儿童面临的许多困难。目前,蒙古全国有300多万人口,残疾人数占全国人口的10%,全国共有残疾儿童约13000人。在经济困难时期,对中国政府给予的无私帮助,我代表蒙古政府和残疾儿童的父母,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真诚的感谢。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将对该项目给予极大的支持和便利条件。

该项目是近年来中国在蒙古国实施的最大规模的无偿援助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蒙古全国最大、最现代化、功能最齐全的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场所。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