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孔院举办东盟盛典暨中秋节活动【3】

【查看原图】
游客欣赏民乐 饶小川 方姮堃 方蕾 摄
游客欣赏民乐 饶小川 方姮堃 方蕾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8日13:25

人民网曼谷9月8日电 (记者 杨讴)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与国际研究学院7日联合举办东盟盛典“The Grand ASEAN Extravaganza”暨中秋节庆祝活动。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办公室副总领事汪惠娟、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普瓦东、普吉侨联协会主席唐发权、卡图市政府代表、普吉孔院泰方院长颂塔雅、中方院长阚怀未,以及700余名普吉分校的各国师生和华人朋友参加了活动。

庆典活动从下午一点开始,为时3个小时,分为文艺表演和文化体验两个会场。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民乐、中文朗诵、中华服饰、中国茶艺、太极、书法、传统月饼一齐闪亮,精彩绝伦。

文艺表演会场,琵琶与二胡重奏《金蛇狂舞》,节奏明快,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的欢快与喜庆。太极表演刚柔并济,行云流水间淋漓体现了阴阳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传统理念。歌曲串烧朗朗上口,引得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把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孔院学生的中国民族服饰秀,独具匠心,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特点。中文朗诵《中秋的月亮》,遥寄相思,饱满的情感和天籁般的声音使大家仿佛置身于一轮圆月之下。

文化体验会场也毫不逊色。茶艺展区,中泰师生配合默契,抚琴煮茗,优雅的气质获得了体验嘉宾的一致好评。传统服饰体验区,中国老师指导饶有兴趣的人们穿上中国民族服装,留下美好的记忆。书法体验区,通过展示不同书法字体的特点,让学生学习楷书与隶书,体验中国书法的奥妙。普吉孔院的美食展区更是成为了整个文化展位的亮点,独具中国特色的美味月饼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参观人群,不少嘉宾在品尝了月饼之后赞不绝口,观众认真询问月饼的做法与典故,夏蓓老师一一认真作答。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普吉孔院借助东盟国际平台和中华传统节日,多形式、多角度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文化。作为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平台,普吉孔院始终贯彻“融入大学、融入社会”的理念,积极参与大学事务与活动,通过宋卡王子大学这一本地化平台,不断深化自身的本土地域化进程,更加因地制宜地结合泰西南地区的文化特点,更好地开展文化交流与汉语推广工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