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记者探访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举办地

【查看原图】
世博会园区示意图 谢亚宏摄
世博会园区示意图 谢亚宏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8日10:41

人民网阿斯塔纳9月7日电 (记者 谢亚宏)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将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能源领域专项世界博览会,其口号为“未来的能源”,这将是中亚地区举办的第一次世博会。近日,人民网记者探访了世博会场馆所在地,并听取了主办方的介绍。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外长兼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政府代表若希巴耶夫介绍,此次世博会区域占地面积为174公顷,场馆占地面积为25公顷。各场馆合起来是一个水滴的形状,体现“清洁可循环”的主题,场馆中心的玻璃球形建筑为哈萨克斯坦馆,四周则是供100多个参展国布展的国际馆及主题馆,企业馆等等。而除场馆外,组委会还修建了购物广场、会议中心、音乐厅、住宅小区等配套设施,并确保在世博会结束后场馆与配套设施将继续为阿斯塔纳市民发挥作用。记者也在场馆现场看到,许多场馆外部建设已接近完工,中心的哈萨克斯坦馆十分醒目,据施工方介绍,这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玻璃球形建筑。

组织方热切期盼外国游客的到来。阿斯塔纳世博组委会宣传与旅游部主任布列巴耶娃表示,世博会举行期间预计将有500万游客到来,其中约15%将是外国游客,俄罗斯和中国等将是最大的游客来源国。布列巴耶娃特别指出,组织方特别重视中国游客到来,目前哈外交部门正在为持有世博会门票的中国游客制定签证便利化措施,将保证他们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