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16中美旅游年 文艺表演亮相白宫草坪

【查看原图】
庆祝2016中美旅游年 文艺表演亮相白宫草坪
庆祝2016中美旅游年 文艺表演亮相白宫草坪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6日09:47

人民网9月5日电(记者章念生、高石)当地时间2016年9月5日下午,由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办、美国中美友好协会承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文艺表演活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南侧草坪举行。

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确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此次文艺表演是旅游年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美国商务部、美国国会、华盛顿市长办公室、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美国中国总商会华盛顿分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这是中美两国首次在白宫门前以中美旅游为主题共同举办活动。

9月5日正值美国劳工节。华盛顿作为美国首都和旅游名胜,迎来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下午3时许,两只吉祥物带着有“中美旅游年”图案的大球跑进白宫南草坪,将球抛给草坪上的人群。散在草坪各处的人群随即开始风格各异的即兴表演,中国武术、中国京剧、东西方乐器演奏、夏威夷草裙舞、旗袍秀、拉拉队表演等才艺展示让人大开眼界,现场气氛热烈。上百名身着彩衣的群众陆续集合到草坪中央,挥动手中的彩球,伴随着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主题曲共同起舞,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出席活动并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美国民众对中国旅游的关注,为中美旅游与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朱洪说,参与本次文艺表演的11个社团的演员热情高涨,而且全部都是从纽约专程赶到华盛顿的,让大家十分感动。其中包括纽约国际艺术院、美国国家排球俱乐部、美国国家艺术体操俱乐部、华盛顿中国论坛、美国华裔小姐、美国印第安人与非裔文化组织、美东地区戏曲社团、 康州武术队、 新泽西州武术队、 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的学生社团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