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评价法中合作现状及前景:各领域合作稳定积极

【查看原图】
今日19时20分,法国总统奥朗德在G20新闻中心B2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张志强摄
今日19时20分,法国总统奥朗德在G20新闻中心B2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张志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5日19:28

人民网杭州9月5日电 (李警锐)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晚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奥朗德指出,G20杭州峰会再次证明法国和中国合作关系密切。

中法两国元首去年11月共同发表了《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金融、能源、环保、人文等多个领域。

“这为随后大会达成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奥朗德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是尤其体现法中关系密切的重要方面。

就当前两国间的合作现状和期待,奥朗德认为,近年来,法国和中国已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在民用核能、基础设施、城市发展以及绿色增长等多个领域,法中合作力度的加大尤其明显。

奥朗德评价称,两国之间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是稳定的,积极的,期待未来有进一步的长期合作发展战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