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答人民网记者问:高度赞赏G20率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

【查看原图】
人民网记者亚瑟夫提问潘基文。  贾兴鹏 摄
人民网记者亚瑟夫提问潘基文。  贾兴鹏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4日12:29

人民网杭州9月4日电 (记者杨牧、李警锐)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上午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潘基文对此次峰会将制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表示高度赞赏。

率先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是中国主办2016年G20峰会力争打造的十大成果之一,将带动全球范围的包容、联动发展。

潘基文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行动计划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发达国家有能力和条件,调动更多国内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但是很多发展中国家并不具备这些优势,因此需要国际社会开展机制化的努力与合作。”

潘基文强调,这是二十国集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的责任所在。

2015年9月,联合国峰会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2016年G20杭州峰会为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潘基文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