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将举办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

【查看原图】
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场馆建设 图片由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提供
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场馆建设 图片由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02日19:44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2日电(记者谢亚宏)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即将在9月3日至8日在其著名旅游胜地伊塞克湖畔举行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

举办方称,游牧民族在世界各地广泛分布,该运动会的目的是保护历史传统,向世界各国介绍游牧民族文化。该活动构想于2012年由吉总统阿坦巴耶夫提出,陆续得到其他国家响应。

据介绍,主办地为迎接此次盛会做出了精心准备,陆续建设了机场、体育场和跑马场,道路等基础设施也已经修缮。此外在运动会期间还将举办民间文化节,游客们可以对游牧民族文化有更深的认识。受到经济危机困扰,吉政府非常希望借此次活动的机会证明本国举办大型的活动的能力,进而吸引外国投资。

第一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于2014年在该国举行,共有19个国家参与10个运动项目的角逐。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运动会将有35个国家参加,竞技项目增加至23个。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内蒙古此次也派出代表团将参加摔跤与赛马等八项运动的角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