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开幕

【查看原图】
法国文化部长代表、高级专员鲁杰丽(左二)观赏湖南文化展览,并与参展代表合影。李永群摄
法国文化部长代表、高级专员鲁杰丽(左二)观赏湖南文化展览,并与参展代表合影。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28日21:37

人民网巴黎8月28日电 (记者李永群) 2016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28日在巴黎布隆尼亚宫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长沙市市长胡衡华,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中国驻法国公使关键,法国文化部长代表、文化部高级专员凯瑟琳· 鲁杰丽等200多位中法嘉宾应邀出席。

胡衡华在致辞中表示,“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是中法文化交流进程中的一大盛事。湖南与法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湖南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法国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活动开幕式由中国主持人何炅和法国主持人金小鱼联袂主持。湘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献曲湖南民歌《浏阳河》,并携手苗族少女红叶组合一同唱响《采槟榔》。 张家界民间打击乐团热闹呈现了“土家族交响乐”——打溜子。祖籍湖南的法籍华裔魔术师伊夫巧妙献上4大湖南特产,与观众一起见证奇迹。最后中法文化交流大使尚雯婕联手法国著名DJ——阿里埃勒·魏兹曼,带来了中法音乐混合版《香榭丽舍》、《BIG UP》。

据介绍,湖南文化专题展将于8月28日至31日在巴黎布隆尼亚宫举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文化产品,主要展示湘绣、醴陵瓷、铜官窑、安化黑茶,以及土家织锦、苗绣、苗族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当代知名湘藉美术家的绘画作品(国画、水彩画等)以及盛世经典、乡土地理、艺术盛宴、湘人著作等类别的图书精品,并举办《魅力潇湘 大美湖南—中法摄影图片展》和《璀璨星城 快乐长沙—媒体艺术与生活影像展》。二是文化展演展播体验,包括常德丝弦、打溜子、文琴、捏泥人、书法、湘绣、苗绣等现场表演;展播湖南优秀电视节目,及《天门狐仙》、《边城》等优秀实景演出宣传片;体验手工刺绣,品尝安化黑茶,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领略湖南文化。三是文艺演出,将于8月28日15:00、19:30在巴黎布隆尼亚宫演出舞剧《君生我未生》。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感知中国”2016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加强湖南与法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介湖南独特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品,让法国民众更好地感受湖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