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就职典礼在南非举行

【查看原图】
1、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8月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黄金城娱乐中心大礼堂举行。 李志伟摄
1、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8月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黄金城娱乐中心大礼堂举行。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28日19:3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8日电 (记者李志伟) 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8月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黄金城娱乐中心大礼堂举行。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南非政府高级官员、华侨华人社团、中资机构等4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代总领事杨培栋、南非比勒陀利亚警局苏克巴准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南非客家联谊会会长陈云生、南非上海工商联谊会会长姒海等出席活动。当天活动上,嘉宾代表向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理监事会成员颁发证书。中秋晚会也一同进行。

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主席龙吾在活动上发表就职演说。龙吾表示,感谢所有协会理监事所有成员对他本人的支持,枪会从成立到现在已有1年时间。他表示,“枪在好人手上才会变成好事”,枪有两面性。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责任,在用枪时候要遵守当地法律。因为大环境的治安问题,南非华侨华人要进行自卫。同时,枪也有竞技方面的意义。他表示,枪会还将对侨胞培训关于枪械法律和射击要领等。枪会已经办过培训班和讲座,通过实践教会侨胞正确使用枪械。他表示,希望枪会每一名成员为侨社增光添彩。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表示,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的成立,标志着旅南华人在团结自保,合法持枪,合法自保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他对枪会提出几点期望,即密切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合作;加强同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合作;积极融入南非相关枪械管理部门,向华人传递最新法律法规;正确指导和教授枪械知识,帮助华人合法持枪,正确用枪;多组织有益的训练和讲座,帮助华人会用枪,用好枪。

南非比勒陀利亚警局苏克巴准将表示,枪械协会是南非众多协会种类中的一种,并有广泛群众基础,而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是唯一的一家华裔枪械协会。他表示,欢迎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加入这一大家庭,并充分参与这一运动,更深地融入南非当地社会。

杨培栋表示,希望枪会办得更好,提高华侨华人合法、科学用枪的水平,提高整个华侨华人社区安全水平,为华人社区的长期生存、发展和繁荣尽一份心,尽一份力。在南非当前的政治和安全的环境下,枪会的成立对华侨华人社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是全非洲唯一正式成立的华商枪械协会组织,于2014年5月21日根据南非相关法律程序和规定依法登记注册筹备完毕。该会主席为龙吾,执行主席为李乡煌,目前拥有800多名会员。该会宗旨是服务于广大侨胞,为诸多枪械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研究的平台。同时,协会还为非洲大陆的华侨华人在自卫、竞技枪械、防卫热点等方面提供交流平台,帮助华侨华人熟悉安全合法使用枪械的常识,加强侨胞用枪的心理素质。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付龙)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