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东方艺术团演出《鸿雁行歌》受到华人热烈欢迎

【查看原图】
演出舞蹈《茉莉花开》 (张大卫摄)
演出舞蹈《茉莉花开》 (张大卫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27日16:01

人民网芝加哥8月27日讯 (记者张大卫)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一年前,在著名的芝加哥交响乐厅,来自美国中西部地区和加拿大的16个艺术团体的600多名演员为20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台震撼人心的《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这场由东方艺术团和亚洲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激起了人们的爱国心、民族情,在华人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在该音乐会举办一周年之际,东方艺术团和亚洲文化中心两个主办单位联合当地黄河艺术团、瑞华中文学校合唱团、风华中文学校合唱团等业余艺术团体,又推出一场以“乡情、乡音、故土”为主题的声乐舞蹈专场,以渊远流传的民歌《鸿雁》点题, 用歌声和舞蹈表达海外游子对故土的眷恋。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在芝加哥西郊的文滋音乐厅,中国总领事洪磊、侨务组长卢晓晖,音乐厅所在地瑞柏市市议员帕蒂·佳思婷,和来自中西部的六百多名中外观众一起,欣赏到一台精彩的、令人难忘的歌舞节目。据了解,这台《鸿雁行歌》音乐会,早在一个月以前就已经是“一票难求”。

当晚的音乐会,以多样的形式演唱多首不同风格的中外优秀合唱作品,包括无伴奏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小合唱和独唱等。由童韬指挥的大合唱“鸿雁”、“掀起你的盖头来”,卫鸿指挥的女声合唱“夜莺”、“大海啊,故乡”和大合唱“保卫黄河”片段,都受到观众热烈的欢迎,不少人合着节拍一起拍手合唱,浓浓的故乡情和优美的来自祖国和家乡的韵律感染了每位听众。

舞蹈“茉莉花开”、“吉祥草原”是东方艺术团的保留节目,尽管演出多次,仍然常演常新,洋溢着民族风情的服饰和热情奔放的动作,似乎把人们带到了如画的江南水乡和内蒙古草原。特邀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演唱的“黄河怨”,著名华人男中音歌唱家丁羔演唱的“斗牛士之歌”等,更是大受欢迎,令两位歌唱家欲罢不能。在这次音乐会上,音乐剧大师安德鲁韦伯作品也第一次被搬上芝加哥华人舞台。

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受邀登台与赵云红合唱“康定情歌”和“长江之歌”的时候,全场发出了欢呼,观众一再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达到了高潮。这是洪磊总领事到任后参加的第一场音乐会。歌唱家赵云红曾担任外交部合唱团艺术总监,洪磊说她是他的老师,很高兴与她能同台演唱。

洪磊总领事在音乐会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上年错过了东方艺术团等演出的雄浑壮美的《黄河大合唱》,但是欣赏到他们今晚演出的悠扬抒情的行板-《鸿雁之歌》。演出非常精彩,我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期待着他们今后更为精彩的演出。洪总在谢幕时与演员们热烈握手,并多次伸出大拇指表示赞赏。

东方艺术团团长郑征在谈到这次演出的主题时说,不管我们在世界的那一个角落,不论走了多少个三百六十五里路,乡土、亲情,总是牢牢的牵系着我们。回家的路,永远都是游子们心中唯一的归宿。她说,这正是参加演出的一百多位业余演员们的共同感受。因此才能较好地完成了演出任务,受到广大华人的肯定。

分享到: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