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太平洋联盟旅游路演积极招徕中国游客

【查看原图】
哥伦比亚贸易投资促进会中国代表Juan Pablo为活动致辞
哥伦比亚贸易投资促进会中国代表Juan Pablo为活动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23日13:35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记者 刘旭霞) 8月19日,第二届太平洋联盟旅游路演在京拉开帷幕,这是太平洋联盟四国(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及秘鲁)继2015年在中国市场实施的一系列推广活动之后的进一步发力,本次路演随后将在上海、广州和香港陆续展开以积极招徕中国游客。

太平洋联盟国家组成的商业共同体将中国视为实现其旅游业发展目标的首要市场,并致力于将该地区作为多个目的地的整体进行推广,进一步加强四国一体化进程。为推动中国游客前往太平洋联盟四国建立直接的联系,该共同体的二十多位企业家将在四个城市与中国买家及商业渠道代表进行一对一会谈,并且还将举办关于太平洋联盟的培训性质的研讨会。

据悉,今年上半年,入境太平洋联盟国家的中国游客人数平均增长了35%。据各国旅游推广机构的代表们初步估算,到今年年底,前往该共同体国家的的中国游客数量还将实现15%的平均增长,这就意味着将有17万中国游客将前往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及秘鲁四国观光游览。

在谈到前往拉美旅游的中国游客的成份变化时,墨西哥漫琪国际商务美洲专线操作经理黄敏慧向人民网记者透露,以前接待的政府团比较多,现在因为随着墨西哥旅游局在中国的宣传力度的增加,散客团就增多了。她说,因为墨西哥和古巴两国在地理位置上的挨得比较近,所以一般接待的游客都是去墨西哥和古巴两国游。

黄女士还表示,中国游客现在去拉美国家旅游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很大的潜在游客都是去过欧美的旅游者,而经济原因是游客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她介绍:“中墨两国路途遥远,墨西哥古巴两国十三天游团费在三万块钱左右。去年国庆节,就有一些旅游者因为股市的波动而取消了旅游行程。”

据报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孙岩峰也曾分析称,目前中国游客赴拉美旅游的人数尚少,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增长,中产阶级人数增加,中国赴拉美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根据旅游情报中心的报告,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亿2千万,前往遍布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在最近几年中,太平洋联盟在中国协调并组织的旅游推广活动领先于拉美其他国家。

据介绍,太平洋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在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在经济和商业领域建立一个区域性的一体化组织。去年,太平洋联盟受邀参加了于麦德林市举办的世界旅游组织(OMT)大会,并被大会誉为值得效仿的楷模。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