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三万年:世界上最古老的冰山撼人心魄

【查看原图】

仲夏之夜,冰岛杰古沙龙湖晶莹剔透的水面上冰山开始慢慢融化。

 

   冰山是由极地冰川断裂而形成的,脱离冰架在海洋上漂流几个世纪。有些冰山的年龄长达3万年,这无疑是自然界最美丽壮观的景象之一。

   每年,由南北两极冰川破裂而产生的冰山多达上万座。每座冰山只有10%体积显露在海面上,剩下90%体积沉在海水表面以下。

   冰河学家罗伯特·吉尔摩(Robert Gilmore)每年前往南极洲考察,他告诉记者:“冰山融化的速度极慢,移动速度也非常慢,冰川移动的速度主要取决于洋流,最快为每小时2海里。”

    “冰山在外观上相差甚大,那些深色条纹是注入缝隙中的冰水重新结冰后的痕迹。蓝色冰山因形成时间早,密度大,不反射阳光而呈现蓝色。”

   这些震撼人心的冰山照片,让人不禁产生去往南极洲、格陵兰和冰岛亲身感受大自然魅力的想法。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来源:Mail Online  2016年08月18日13:28
(责编:张瑞琦、员韫)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