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近千人削发反“萨德”

【查看原图】
908人参加了削发示威活动。成硕摄
908人参加了削发示威活动。成硕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8月15日22:16

人民网首尔8月15日电 (夏雪、成硕) 8月15日是韩国光复节,是纪念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宣告独立的日子。而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计划部署地),近千名民众当天“削发明志”,要求政府撤销“萨德”部署决定。

当天下午4点,上万名星州郡民聚集在城郊森林公园举行集会,抗议“萨德”的部署。他们高举“反对萨德”字样的条幅,高呼撤回部署“萨德”决议的口号。在抗议活动现场,908人参加了削发示威活动,他们当场剃掉头发,以表抗议的决心。示威者还将人们剃下的头发绑成毛笔,蘸墨写下了“同心其利断金”六个大字。

当地郡民金正洙在削发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削发是对父母的不孝。但是现在我们星州郡民决定通过这一行动,来表达誓死抵制‘萨德’部署的决心。”

据悉,一直以来,星州郡所在区域都是新国家党的票仓,很多村委会里都挂着总统的照片。如今为反对部署“萨德”,星州郡4500余名新国家党党员中,已有2000多人递交了退党申请,誓与“无视民意”的执政党划清界限。

从7月13日星州被指定为“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至今,每晚都有上千人自发聚在一起,以烛光集会的形式反对“萨德”部署。今晚8时,郡民再一次聚集在星州郡政府广场,举行第34次“反对萨德”烛光集会。

星州郡民朴孝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值奥运期间,当大家每晚在电视机前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时候,我们都在举行烛光集会抗议部署‘萨德’。希望政府立刻撤回在星州部署'萨德'的决定,还我们一个正常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